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清河:造“网红”引人才

时间:2021年08月1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19日电 近年来,河北清河县把大力培育引进网红人才、创建“网红之城”作为人才工作重点,推进电商直播人才“星火工程”项目。截止到目前,通过各种形式共培训电商直播人才12000余人次,引进高级电商直播人才500余名,培育培养拥有粉丝10万人以上网红人才120余人。

  精心建设新电商孵化中心,为网红直播经济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清河县邀请省内顶尖设计团队,精心规划建设新电商孵化中心。该中心以培育孵化新电商,引领带动直播经济发展为主要功能定位,中心整体面积达6000平方米,分别建设有网红主播孵化基地、跨境电商园、青年公寓三个版块,目前已经完工,正在紧张装修中,预计9月份建成并启动运营,现招商工作已经开始,已邀请抖音官方、快手服务商、天猫直播平台、羊绒服饰供应商、全品类供应链企业等入驻,中心通过定期举办培训、交流会等活动,年计划孵化百万级以上粉丝网红10家以上,培训人次不少于1000人次,力争将其打造成全国知名的专业性直播基地和网红直播人才孵化中心。

  开展常态化电商人才培训,为网红直播经济提供强大智力支撑。该县与网络科技公司合作,联合开展直播销售员培训。培训项目推出后,得到了电子商务从业者的热烈响应,报名人数已超过3600人。正在培训的有6个班360人,培训采取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总计100个课时。培训内容包括:直播电商运营、直播间装饰陈列、短视频制作、视频拍摄技巧、直播选品策略、直播话术、抖音快手店铺注册及后台管理等等;培训结束后,由市人社局进行理论知识以及实际操作考核,考核合格后发放由人社部统一颁发的“直播销售员”证书,目前已经有51名学员通过考核,将于近期拿到网络直播销售员资格证书,成为清河县第一批持证上岗的网络主播。今年以来,已培训1080人,这些参训学员先后在抖音、快手、淘宝直播等平台开设店铺1500余家,目前,每人月均收入已达4000元,在销售旺季,月收入可超万元。

  改造提升电商直播供货基地,为网红直播经济奠定坚实基础保障。积极吸引社会资本投资建设各类孵化基地,目前,华源公司正在投资500万元对羊绒小镇市场交易区两栋楼进行改造,建设集网红直播、网货供应为主要业态的电商直播供货基地。该基地除了吸引供应链企业入驻外,还引进快手服务商、抖音专项供应商、羊绒服饰供应商、全品类供应链企业等,目前该基地已经初具规模。通过该基地,吸引了各类网红直播人才350余人。

  “下一步,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继续推进电商直播人才‘星火工程’项目,确保全年引进大学生电商人才500名、新增10万以上粉丝‘网红’100名,储备大学生电商人才1000名,有计划培训电子商务人才1000名,为高标准完成省人才强冀工程奠定基础。”该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国立说。(宋红雷)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