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保定定兴为困难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

时间:2021年08月1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19日电 (徐巧明 徐海涛)“屋门口有台阶,以前出入总担心摔倒。现在,残联的工作人员在门口两侧安装了不锈钢扶手,进出方便多啦。”保定市定兴县仓巨村村民王友民说。

定兴县残联工作人员为该县残疾人家庭安装护栏、扶手。 徐海涛 摄
定兴县残联工作人员为该县残疾人家庭安装护栏、扶手。 徐海涛 摄

  据了解,今年52岁的王友民因脑血栓后遗症导致肢体二级残,日常活动依靠拐杖。

  据定兴县残联副理事长贾文龙介绍,为切实减少残疾人居家生活障碍,提高其生活质量,今年,该县投资近30万元,为90户困难残疾人家庭实施了无障碍改造。改造前,该县残联和乡村两级工作人员逐户对残疾人家庭进行了走访座谈,根据每个家庭的实际需求和生活习惯,制定了“一户一策”的个性化改造方案,通过采取拓宽门宽、铺设防滑砖、安装扶手、改装厨柜、台阶铺设坡道等形式,因户制宜进行无障碍改造。(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