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协同发展十年:河北枣强跨省就医“不降比例”直接结算

时间:2024年03月2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3月22日电 (崔志平 王鹏)河北省衡水市枣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葛茂松在衡水市政府新闻办21日召开的第十二场“京津冀协同发展·衡水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称,十年来,枣强县全面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异地就医实行“一卡通行”,就医购药“不降比例”直接结算。

新闻发布会现场。衡水市政府新闻办 供图
新闻发布会现场。衡水市政府新闻办 供图

  据葛茂松介绍,2014年,开启了京津冀三地功能互补、错位发展、相辅相成的新时代新征程。枣强县瞄准建设“中国裘皮文化之都、冀中南先进制造与科技转化协同示范区、环衡水湖生态宜居示范城”三大目标,全力打造“四基地四区”。

  葛茂松说,2017年,枣强县规划建设了“北京中关村——枣强产业协同创新基地”,2018年被衡水市政府提升更名为“衡水创新港”,定位为全市南北创新轴带“两核五园”之一。衡水创新港以“京津研发、枣强转化”为主要发展模式,按照“科技创新产业孵化区、开放协调发展先行区、绿色生态新型工业区、产教融合功能承载区、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的“五区”发展定位,重点培育了新材料、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现代物流、科教文旅“五大产业板块”。

  “十年来,枣强县全面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在行政审批、交通物流、医疗医保、养老托育、教育体育、文化旅游等各方面实现互联互通和开放融合。”葛茂松称,企业注册登记“跨省通办”,主体资格数据“共享互认”,一大批政务事项实现“全程网办”,让市场主体享受到协同发展的便利;异地就医实行“一卡通行”,跨省医保免除了备案手续,就医购药“不降比例”直接结算,让人民群众享受到协同发展的红利。

  葛茂松表示,2023年,枣强县紧紧抓住京衡中医药协同发展“名片”工程3.0版有利时机,依托枣强县中医医院,向北京医疗资源借势、借智、借力,正式成为北京市宣武中医医院新院区。通过有效激活整合医疗资源,实现两院技术、设备、设施和人力资源共享共建,快速提升县中医医院的技术水平、服务水平和管理水平,着力打造让社会和人民群众信赖和满意的、综合实力雄厚的品牌区域医疗服务中心。(完)

编辑:【梁周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