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衡水深州举行应急救护培训护航师生安全

时间:2021年07月1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活动现场。 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7月19日电 7月16日上午,深州市举行应急救护培训暨急救包捐赠活动,该市红十字会、教育局相关人员及部分重点学校安全管理人员和体育教师,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者代表,共计30多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由深州市红十字会、深州市教育局联合举办,旨在进一步弘扬“博爱、人道、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增强校园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校安全管理人员和体育教师的应急救护能力和水平,切实保障师生健康平安。

  培训现场专门邀请深州市医院急诊科主任就骨折、外伤处理,心肺复苏等医学知识进行了讲解,如运动受伤后如何处理、外伤出血紧急包扎、骨折固定和搬运,以及急救中如何调整体位,打开气道、判断呼吸、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应急救护技能与护理人员进行了现场操作演练。

  培训采取理论讲解、观看专题片、示范操作、学员现场操作等方式进行,进一步巩固了学员们的急救理论知识和外伤处理、现场施救、急救物品的使用等实践技能,确保了培训活动质量,取得了良好效果。活动最后,深州市红十字会还向参训学校捐赠了急救包。(高占峰 张松)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