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石家庄鹿泉区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链集群助力省会城市发展

时间:2021年07月1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7月19日电(俱凝搏)近年来,石家庄市鹿泉区大力发展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一批行业新兴领军企业快速成长。为全面展现石家庄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建设成果,16日,多家媒体前往鹿泉经济开发区,深入企业进行实地走访。

  随着石家庄市重点推动电子信息和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一批重大项目相继落地石家庄,并聚集了一大批优势企业。

  “目前公司有员工1500余人,占地将近20000平方米,年收入将近3亿元,我们的公司在飞速发展。”河北神玥软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玥软件”)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覃毅表示,2014年以前,公司总部设在北京,由于成本过高,每年公司营收只有几千万元。2014年,石家庄鹿泉区开展招商引资,受“税收前三年免费、后三年减半”等政策的吸引,神玥软件迁往鹿泉。

  落户鹿泉后,当地政府还组织神玥软件到西安、武汉、成都等地招聘高素质人才,“这大大解决了我们公司人才缺乏的困难,为公司可持续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覃毅表示,神玥软件能发展到现在的水平,离不开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

  在鹿泉经济开发区的森思泰克河北科技有限公司展厅内,陈列着该企业的各类“拳头”技术产品。公司车载产品总监焦子朋介绍说,森思泰克是专门从事毫米波与激光雷达传感器智能产品研发、生产的高科技型企业,企业已经在石家庄组建了研发中心,下一步还将扩大规模致力于汽车雷达的研发。

  据介绍,为吸引企业落户,鹿泉区规划了总面积4.9平方公里的数字经济小镇。目前,有电子信息企业620家,其中销售收入500万元以上的有371家。预计经过5年发展,现有620家电子信息企业到“十四五”末销售收入将可增加350亿元。除此之外,“十四五”期间,鹿泉区计划至少新引进、新成立300家电子信息企业。

  据悉,为进一步支持现有电子信息企业发展壮大、做大做强,日前,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出台了《支持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率先突破的若干措施》,将从资金、政策、土地、人才等方面全方位支持鹿泉区打造千亿级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链集群,鹿泉区电子信息产业迎来了新一轮的发展“黄金期”,一批行业新兴领军企业也在快速成长。(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