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解决企业家难题 促进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4年03月2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统战冀语”微信公众号

  近日,邯郸市委书记李晋宇与该市10位企业家面对面沟通交流,现场解决企业在经营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征求大家对邯郸高质量发展和营商环境改善的意见建议。

  会议表示,市委、市政府建立市委书记、市长月度与企业家见面沟通机制,目的就是要持续改进各级政府和部门服务企业的工作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真正聚沙成塔、积跬致远,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市场主体、尊重企业家,服务市场主体、服务企业家的浓厚氛围,让企业家在邯郸有尊严、有地位、有信心、有干劲。

  会上,各企业家先后发言,介绍企业发展情况和存在困难,就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强政银企对接、制定灵活贷款政策、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完善发展新能源产业支持政策、降低物流成本、推进产学研贯通、加大招才引智力度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现场与参会的驻邯金融机构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研究,能马上解决的当场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现场明确专人盯办,限期拿出解决办法,持续跟踪督导问效,用最短的时间全部解决到位。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和各级干部要在为企业解决具体问题的过程中,去查找思想上、工作上、机制上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改进工作作风、建立科学机制,以深耕式的服务为企业腾飞提供强大助力。要尽快建立企业家与市委、市政府直通车机制,全面拓宽企业家反映问题的渠道,让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掌握、第一时间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让邯郸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邯郸的未来发展大有希望。

编辑:【吴金铭】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