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廊坊大城县市场监管局积极作为筑牢疫情防控网

时间:2021年08月0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当地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力度。 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9日电 近期,大城县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积极作为,以严格的措施、果断的行动,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防疫宣传,提高群防意识。当地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致全县广大经营者和消费者疫情防控倡议书”,利用各经营主体LED屏播放防控宣传标语,出动宣传车开启大喇叭,在全县范围内循环播放倡议书,要求药店、餐饮单位、商场超市等重点行业在疫情管控上设专人管理,严格落实正确佩戴口罩、测温、验码等疫情防控措施,提高广大经营者的疫情防控意识和社会责任担当。倡议消费者少串门、少聚集、少聚餐、不扎堆,人与人之间保持1米以上距离。严格遵守分散用餐规定,避免多人共同用餐。到公共场所,要佩戴口罩,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有效减少人员聚集,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压实责任,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一把手负总责,完善县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班子分工,实行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包片挂钩指导;二是抽调专人专班,采取明察暗访方式对城区所有饭店、药店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扎实推动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三是制定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确保责任到人到岗到一线,强化统筹联动、协同配合,凝聚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四是动态建档做好信息统计,实时准确掌握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加强分析研判和准确识别,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提供有力支撑。

  据介绍,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力度,对疫情防控措施缺失的门店实施停业整顿等措施,进一步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刘雅娜 刘树艳)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