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衡水集中开展湿巾消毒剂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1年08月0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9日电 (崔志平 盛莉莉 张晓亮)河北省衡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9日透露,为切实加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湿巾、消毒剂等消毒产品的监管,进一步规范消毒产品生产、经营及使用行为,依法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8月7日-8日,衡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衡水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开展湿巾、消毒剂专项整治行动,针对全市范围内湿巾、消毒剂生产、经营和使用单位,开展现场监督检查和产品抽检,市县两级同步启动。

图为衡水市卫生健康委监督执法人员对衡水市人民医院写抽查采样单。 供图
图为衡水市卫生健康委监督执法人员对衡水市人民医院写抽查采样单。 供图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市级出动执法人员15人,深入消毒产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现场开展执法检查。全面摸排消毒产品生产企业,重点排查消毒产品是否符合标准要求,消毒产品责任单位是否按照规范要求进行生产,是否按照要求开展卫生安全评价工作等,同时,对商场、超市、零售药店及医疗机构等经营使用单位消毒产品进货检查验收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进行现场督查,集中力量重拳整治,全面清理、整顿不符合法律法规要求和相关质量标准的生产企业和经营使用单位。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身体健康。

图为衡水市卫生健康委卫生监督执法人员抽样采样。 供图
图为衡水市卫生健康委卫生监督执法人员抽样采样。 供图

  据统计,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市本级监督检查消毒产品生产企业、经营单位、使用单位等20家,随机抽检不同批次不同厂家湿巾产品10个,消毒剂产品10个,随机不同批次抽检的20个样品送第三方检测机构予以检测,对检测不合格的产品将依法进行处理,对不符合法律法规要求和相关质量标准的生产企业和经营使用单位将依法进行清理、整顿。届时,处理结果向全社会公示。

  据介绍,衡水市卫生健康执法部门将利用8月和9月两个月时间,持续开展湿巾等消毒产品专项整治行动,畅通群众举报等各种有效途径加大执法力度,保持对消毒产品监管的高压态势,坚决杜绝不合格湿巾、含醇类消毒剂流入市场,确保消毒产品合格有效。同时,还将加强普及消毒用品使用安全知识,及时公布违法违规单位和产品,曝光典型案件,引导社会公众积极参与,持续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形成不合格消毒产品再无容身之地的健康安全环境。(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