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廊坊大城纪委监委:多轮齐动共蓄“一池活水清水”

时间:2021年01月2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29日电 成事之要,关键在人。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大城县纪委监委立足打造纪检监察铁军,多措并举、多轮齐动,形成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一池活水、一池清水”。

  加强党委理论学习,牢筑“根基稳”。他们发挥机关党委中枢作用,每月初制定当月学习计划,分4个支部集中学习,手抄党规党纪在党员学习园地展示,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机关党委班子成员与主管单位党员干部面对面、一对一谈心谈话,了解党员干部所思所想。全年组织党课3次、手抄《监察法》等法律法规5篇、学习笔记200余万字。

  加强政治思想教育,充电“动力源”。他们把每周二下午打造为集中学习“固定平台”,机关中层以上干部、派驻机构负责人参加,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亲自主持并逐一深入分析研读、机关党委班子成员轮流领学,紧跟当前形势确定学习内容,从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的提升到当前重点工作全方位“充电”,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学习贯彻落实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加强业务知识培训,助力“转动链”。在每周学习例会的基础上,他们开展了“掌上自测”活动,每天在工作群推送一套考题,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利用“碎片化”时间开展自我测试,督促大家自觉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同时,将全员培训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引导督促干部在学中干、干中学,实现学思践悟的螺旋式上升。

  加强请进来走出去,拓展“眼界宽”。他们邀请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负责同志走进县纪委机关为派驻机构干部面对面交流式培训,组织派驻机构负责人到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现场学习,组织10个镇纪委书记赴迁安市考察学习村级小微权力监督和村务监督委员会建设的工作经验,通过“请进来走出去”拓宽视野和思路,促进工作质效快速提升。

  加强轮岗交流力度,引领“活水来”。县纪委监委通过选调、选派、推荐提拔、招录等方式不断充实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做到系统内上下贯通、机关派驻巡察一体调整、系统内外一体交流,从而激发了整体队伍活力。

  加强后续力量培养,做好“传帮带”。县纪委监委探索建立“协作区”监督机制,充分发挥“老纪检”的“传帮带”作用,“师傅们”与年轻干部结对子,通过言传、手帮、身教等形式,对纪检监察新兵进行“量体裁衣”,找出其自身优势和短板,在短板上下功夫,精准施策。同时,让新任纪检监察干部在实践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能力,提升工作水平。(刘雅娜)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