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枣强:强招引促合作 羊肚菌产业激活乡村振兴新引擎

时间:2024年03月2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3月22日电 (崔志平 朱亚培 李素贤)近日,在河北省枣强县一农业园区的羊肚菌大棚内,从土壤里冒出来的灰褐色羊肚菌新鲜饱满,像一把把“小伞”,长势喜人,农民工们忙着采摘、分拣、烘干……大棚内一派丰收的喜悦景象。

  发展羊肚菌产业是枣强县政协实施“友情招商”,以农业现代化助推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2023年,枣强县政协主动顺应农业发展新形势,大力推进现代农业项目招商引资工作,该县政协主席李红星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先后四次前往山东考察学习现代农业发展工作,积极与全国产业转型示范县山东桓台县、全国现代农业示范县山东莘县和寿光等具有示范引领的市县级政协开展学习联谊交流活动。

  2023年3月,枣强县政协与莘县政协正式缔结为“友好政协”,并成功合作引进菌丰农业生物科技(莘县)有限公司,在枣强县枣强镇、马屯镇盘活近5000万元的闲置农业设施,发展羊肚菌种植大棚260多个,占地400余亩。经过精心培育,羊肚菌于今年春喜获丰收,每个棚产量约2000斤,纯收入10万元以上,拓宽了群众就业和增收渠道,增加了集体经济收入,打造了乡村振兴新引擎。(完)

编辑:【梁周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