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乡)童车产业指数发布会在河北平乡举行

时间:2024年03月2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3月22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 焦俊玲)3月21日,中国(平乡)童车产业指数发布会在河北省平乡县举办。

  中国(平乡)童车产业指数是全国第一个童车类指数,是平乡县对“大数据+产业”创新应用的重要举措,也是产业数字化战略规划的重要体现。该指数立足于平乡童车产业,收集、存储和跟踪监测产业基础数据,全面聚焦平乡童车产业动态,从而建立童车产业发展综合评价体系,进一步推动了市场监管机制智慧化、数据化发展,也有助于提升平乡童车产业在行业中的话语权和影响力。该指数涵盖四大指数体系并定期发布,其中产品价格指数按月进行发布,产业发展指数、品牌影响力指数和产业景气指数按季度进行发布。

  据数据显示,2023年以来,童车产品价格指数及自行车产品价格指数小幅波动运行,产业发展指数稳步上行,品牌影响力指数强势回暖,产品价格波动较为温和可控,童车市场供需关系相对平衡,童车企业对未来的发展信心十足。

  近年来,平乡县童车产业快速发展,产业集群效应凸显,自行车童车玩具产业成为拉动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产业之一。中国(平乡)童车产业的编制与发布指数是该县数字化改革的重要举措,该指数的发布有助于科学量化平乡童车产业发展成果,增强童车产业的多方话语权与市场影响力,助力打造童车产业品牌形象。(完)

编辑:【梁周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