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做好普惠金融服务 进一步帮助客户风险减量

时间:2024年03月2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推广)

  近日,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的风控人员吴文龙来到石家庄美仙子食品公司,为该企业做了火灾方面的风险排查服务,还向企业工作人员科普了基础金融知识,做好普惠金融服务的同时,落实风险减量工作。

  据了解,在“普惠金融推进月”期间,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广泛开展“金融护航”专项行动,数位工作人员走进企业、乡村、社区、商圈和田间地头,充分了解小微企业、涉农企业、民营企业和广大人民群众面临的困点难点以及实际的金融需求,主动提供多元化、价格适宜、条款合理易懂的保险产品,解答金融问题、提示金融风险,做好风险减量服务,尽全力为广大人民群众和企业主体共享金融发展成果贡献力量。

  在“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期间,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志愿者们走进鹿泉石井乡岸下村,用通俗易懂的案例为在场村民普及金融消费者的八项基本权利,并结合真实案例讲解保护个人信息、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金融常识。

  在做好企业风险减量服务方面,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启动“风险减量”专项行动。通过大数据筛查,共计筛选30家目标企业,主要集中于造纸、食品、纺织等高火灾隐患行业。有了目标排查客群,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立即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组建了一支由内部风控人员和理赔人员组成的专业队伍,实地前往企业生产车间,对企业的消防器械、存货摆放、监控设备、消防通道等逐一进行了排查,并提出了合理化整改建议,消除了潜在隐患,提升了企业的风险管控水平。

  下一步,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将进一步拓宽风险减量服务的范围,提高服务水准。并计划委托第三方公司持续开展隐患排查,为广大企业客户提供安全培训及红外线检测服务,充分利用分公司官微、企业宝、好车主等平台发布和灾害预警和风险提示信息,全方位协助企业做好隐患排查。 

  普聚金融服务,惠企千企万户,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将以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持续推进“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以服务小微企业、做好风险减量、落实消费者权益保护责任、助力乡村振兴等为切入点,持续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质效,奋力书写普惠金融大文章。(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供稿)

编辑:【吴金铭】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