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高碑店:芽苗菜种植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4年03月2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农户分拣种子准备泡豆芽。 马凯 摄

农户为芽苗菜浇水。 马凯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3月21日电 (徐巧明 梁萌)3月20日,在河北省高碑店市大道王庄村的芽苗种植基地看到,该基地负责人吴松在观察芽苗菜生长情况,适时调整水量。

农户查看芽苗菜苗情。马凯 摄
农户查看芽苗菜苗情。马凯 摄

  据吴松介绍,芽苗菜是各种谷类、豆类种子培育出的可食用的“芽菜”,也被称为“活体蔬菜”。在大棚里培育的芽苗菜不受环境和季节的影响,掌握好棚内的温度和芽苗浇水量,全年都可以培育。目前,该基地主要种植豌豆苗、空心菜苗、黄金芽等品种,每天都有不同品种的芽苗菜进入收获期。

涨势喜人的芽苗菜。马凯 摄
涨势喜人的芽苗菜。马凯 摄

  据悉,近年来,高碑店市把“订单农业”作为推进农业产业化的一项重要措施,依托大白菜、红薯、大葱等传统优势种植项目,鼓励引导农民适应市场需求,着力构建“公司+基地+农户”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完)

编辑:【李玉素】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