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涿州成功办理首例不动产登记“跨省通办”业务

时间:2024年03月2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市民申请办理“跨省通办”业务。 熊华明 摄

工作人员指导市民填写相关信息。 熊华明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3月21日电 (徐巧明 熊华明)3月20日,家住河北省涿州市的余先生在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了北京市房山区的房屋抵押贷款业务,并线上领取不动产登记电子证明。中国银行涿州支行按照贷款流程办完相关手续后,余先生顺利拿到了急需的贷款,也因此成为涿州市成功办理的首例不动产登记“跨省通办”业务。

工作人员上传申请资料。熊华明 摄
工作人员上传申请资料。 熊华明 摄

  涿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何春方称,按照以往的规定,跨省办理不动产业务,申请人和银行只能去房产属地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实施不动产登记“跨省通办”业务后,在家门口就能获得与属地窗口“同质同效”的高质量服务,大大节省了银行、企业和个人往来奔波的经济和时间成本。

市民在不动产登记中心“跨省通办”窗口办理业务。熊华明 摄
市民在不动产登记中心“跨省通办”窗口办理业务。 熊华明 摄

  据介绍,为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来回跑”的堵点难点问题,涿州市按照《“京津冀+晋蒙”深化不动产登记“跨省通办”合作框架协议》部署要求,打破属地限制,通过异地线下受理和线上流转,将转移登记、抵押登记、预告登记、其他登记和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等5大类16项高频业务事项纳入首批“跨省通办”事项清单,采用异地帮办、异地代收方式,让申请人在异地就能完成不动产登记的申请,属地不动产登记机构进行审核。

  今年来,涿州市专门制订了不动产登记“跨省通办”业务推进方案,选派业务骨干参加上级组织的培训会,并在不动产登记中心专门设置“跨省通办”窗口,明确专人负责接待申请咨询和指导办理。(完)

编辑:【李玉素】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