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第30届巨鹿红杏商务节开幕 “金银”迎客共创“杏”福

时间:2021年06月1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第30届巨鹿红杏商务节暨第11届金银花节活动现场。 张鹏翔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6月19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 毕玉婷)第30届巨鹿红杏商务节暨第11届金银花节18日在河北省巨鹿县举办。此次活动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通过云推介、云招商、云带货、云讲堂、云旅游等形式向广大客商及游客推介巨鹿,共创“杏”福。

  据介绍,巨鹿红杏商务节自1991年开始举办,经过多年的发展,在促进区域经贸合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如今,巨鹿的“两节”已成为当地农旅融合、招商选资的平台和窗口。

  “现在巨鹿的红杏、金银花根本不愁卖,我们通过‘云上卖’,电商企业、物流企业会直接对接,将本地的红杏、金银花、枸杞等特色农产品发往全国各地。”客商王建说。

  巨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孟景辉表示,巨鹿县的杏果及杏脯、杏茶等产品不但销往国内各大省市,还出口俄罗斯、韩国、德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巨鹿的金银花年产优质干花1万余吨,约占全国总产量的60%,总产值超过20亿元。2014年以来,通过金银花产业,巨鹿县稳定脱贫人数达到4.4万,占全部脱困群众的52%,已成为当地老百姓的“脱贫花”。

  当日,该县还在智慧巨鹿大数据中心举办了投资环境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通过大数据中心和北京、上海、深圳、石家庄等地,利用“屏对屏”“网对网”进行直播招商选资,推介巨鹿投资环境,签约30个“大好高优”项目,总金额49.425亿元。

  巨鹿县栽培杏已有300多年的历史,目前种植面积8万亩,年产鲜杏8000万公斤,有串枝红、金太阳、凯特等20多个品种,是远近闻名的“中国串枝红杏之乡”、全国“杏良种示范推广基地”、“国家级串枝红杏标准化示范区”。(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