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省委书记:雄安新区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建设同步推进阶段

时间:2021年06月1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16日电 (记者 黄钰钦)中共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16日在北京表示,雄安新区有力有序有效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截至目前,北京企业转移新区累计注册3756家,雄安新区从规划建设为主,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阶段。

  当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就“弘扬西柏坡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河北发展情况。王东峰在发布会上介绍称,雄安新区起步区、启动区和容东片区的建设扎实推进,累计实施重点项目125个,完成投资2300多亿元(人民币)。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水质发生历史性新变化。新区森林覆盖率由成立前的11%达到目前的30.5%。雄安高铁站去年年底建成投用,新区外围骨干路网四条高速、三条国省道在5月份已经全面通车,总长545公里。

  他在介绍雄安新区特点时表示,坚持严格按照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着力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在抗震强度、防洪排涝安全,包括土壤液化监测,进行全面实施,确保地质结构稳定。“生态环境设防的标准是最高的,防洪是200年一遇,防涝是100年一遇。推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在雄安新区今年实现‘无煤区’,同时要推进‘无石化能源’。”

  王东峰进一步指出,雄安新区坚持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为“牛鼻子”,推动一批北京企业入驻雄安新区。坚持高端高新并重,以承接存量为主,疏解清单和市场化对接结合,先后出台企业产业准入和发展正负面清单,成功举办央企雄安行活动,稳妥有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