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平乡一教师扎根一线教学24载直至病逝

时间:2021年05月0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董永华(右一)参加学生颁奖仪式。 闫昀涛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5月9日电(张鹏翔 李铁锤 杨午)“看到董老师逝世的消息,同学们都哭了,他在春节疫情防控期间还关注在外同学的情况,逐个叮嘱不要返乡!”河北省平乡县一中高一43班学生齐宇升说。

  董永华出生在河北省平乡县一个贫穷的家庭,从小就很懂事,学习刻苦。2001年他父亲去世后,他挑起照顾母亲和3个弟弟、1个妹妹的家庭重担,修房盖屋,帮助弟弟们成家立业。

  1997年,董永华从邢台师专毕业之后,以优异成绩进入平乡县一中成为一名人民教师。走上岗位后,他便吃住在校、以校为家,全身心投身教学工作。因为教学成绩突出,2000年起,他又被学校调整到高中部工作。十年的高中教学,其工作勤恳,精于钻研,他的班级上走出了很多考入名牌大学的学生。

  2011年,学校重新组建初中部,他积极配合学校认真谋划初中部的各项工作。很多时候他都是彻夜不休,直到天亮,实在坚持不了,就在椅子上眯一小会儿,稍作休整,继续工作。

  今年5月4日凌晨,董永华溘然离世。董永华生前的一位同事说:“5月3日下午他还在学校给学生进行高考前动员,从没喊过累的他说自己觉得乏累、难受,之后去了诊所,谁能想到当夜就去世了,太突然了!”

追悼会现场。 闫昀涛 摄
追悼会现场。 闫昀涛 摄

  惊闻董永华不幸逝世的消息,很多人陷入无限悲痛。

  在董永华生前同事们的眼里,董永华在工作中兢兢业业、默默奉献、一丝不苟,是团队的带头兵;在教学中,他总是以学生为本、爱生如子、诲人不倦,是学生的好老师;在生活中,其勤俭节约、正派耿直、善良热诚,是平乡教师的榜样。

  “永华老师肯钻研业务,他的业务水平和教学成绩都很棒!”平乡县一中老师柴红磊说。

  “永华老师是个实在人,在教学上习惯埋头干事儿,工作中又热心。”平乡县二中老师蔡勇说。

  5月6日,董永华的乡亲们自发为其举办追悼会,其生前同事、学生等五百多人参加。(完)


编辑:【高红超】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