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族乐器之乡”河北饶阳:现场体验让学生感受民乐魅力

时间:2024年03月2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3月27日,讲解员为同学们介绍民乐种类。崔佳栋 摄

3月27日,老师为同学们讲解民乐知识。崔佳栋 摄

3月27日,老师为同学们讲解民乐知识。崔佳栋 摄

3月27日,同学们体验民乐演奏。崔佳栋 摄

  3月27日,河北省饶阳县第二实验小学的30余名师生,来到饶阳规划展览馆开展研学活动,亲身体验中国民乐的魅力。

  此次研学中,同学们观赏了各种精美的民族乐器,并了解其制作过程,聆听民乐历史文化,亲身体验民乐演奏,对民族乐器和民族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现场,同学们还拿起了准备好的二胡、琵琶等民乐半成品,拧琴轴、拼托板、拧螺丝、穿琴弦等,进行了一堂生动的民乐制作体验课。

  饶阳县是“中国民族乐器之乡”,其民族乐器生产始于20世纪80年代初,生产总量占全国的25%,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中国北方最大的民族乐器生产基地,产品不仅在全国各地销售,还远销美国、马来西亚等多个国家。今年以来,该县开展民乐研学、民乐进校园等活动20余场,将民乐教育搬入学生课堂,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传播传统民乐文化。(文/崔志平 崔佳栋)

编辑:【吴金铭】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