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青县油菜花海扮靓大运河畔

时间:2024年04月1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眼下,大运河沿线的河北省青县马厂镇二十里屯村的百亩油菜花进入观赏期,成方连片的油菜花田流金溢彩,2024青县马厂镇大运河油菜花暨“悦跑大运河”系列活动在此地举行,150名选手迎着和煦的春风,穿行于百亩油菜花海,和大运河沿岸的春日美景串成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同期】沧州市青县“悦跑大运河”参赛选手 李涛涛

  我感觉很兴奋、很开心,锻炼身体的同时还欣赏了沿途的风景,闻着花香感觉越跑越轻松。

  据悉,此次活动以“追风大运 万物‘油’春”为主题,为提升游客游玩体验感,活动现场诗词朗诵、歌曲演唱、旗袍秀等文艺演出轮番上演,同时在油菜花田间设置网红打卡点,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前来赏花打卡。

  【同期】沧州市青县马厂镇宣传委员 张文文

  此次油菜花节以花为媒,以节会友,以油菜花田为载体,将踏青赏花、互动游玩、文化交流贯穿到整个活动之中,为游客带来多元化旅游体验。

  近年来,青县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扣农旅一体、农旅融合,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因村制宜”推出油菜花节、梨花节、烙画节等特色农文旅品牌,促进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王天译 边贵成 郭彩云)

编辑:【梁周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