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鹰手营子矿区:扎实推进承德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

时间:2024年03月2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3月28日电 (程世佳)近年来,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锚定建设“经济强区、幸福鹰城”总目标,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全力推动承德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

  探索产业发展新路径,奏响区域特色化“民族乐”。该区依托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充分发挥承接京津产业转移最前沿窗口的区位优势,用足用好承德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政策支持,聚焦承德市“3+3”主导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和县域“1+2”特色产业发展系列部署,做优做强钒钛新材料及制品产业,以更大力度推进钒钛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支撑区域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凸显钒钛新材料产业特色化、规模化、品牌化,建设转型发展新局面,跑出鹰手营子发展加速度。

  激活创新发展新优势,奏响高科技赋能“电子乐”。充分发挥承德建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在国内的品牌效应,持续加强与中国钢铁研究总院、清华大学等高校院所的深度协作,建成国家级钒钛特钢技术研发中心和中试基地,不断推进工艺创新、产品创新、科技创新。近三年来累计投资70亿元,实施了钒钛新材料升级改造、钒钛高科无缝管、超大规格圆坯连铸生产线、棒材生产线等系列省、市重点项目,产品科技含量、规格组距、智能化程度不断刷新行业最高水平。承德建龙特殊钢有限公司获批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河北省科技领军企业,作为唯一一家钢铁企业入选2022年全国智能制造标杆企业,钒钛新材料产业基地综合影响力不断攀升。

  构建服务发展新格局,奏响鹰城新时代“交响乐”。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服务民生的观念,实施区级领导包联项目机制,既挂帅又出征,深入一线调研,全程盯办进度,及时解决问题。开展政府服务代表驻企帮扶,营造“人人参与营商环境,事事关乎鹰城发展”的浓厚氛围,不断提振市场主体信心。累计投资近亿元实施北马圈子园区路提升、老爷庙片区基础设施改造提升、112线周边综合整治等工程项目,最大程度保障企业所需的水、电、暖、气、讯等配套设施。落实土地供给,实施重点项目用地情况定期调度机制,优先保障重点项目的用地计划指标和占补平衡指标。加强资金筹措,组织银企对接,加大金融机构对重点项目的支持力度,解决建设资金短缺问题。全心全意、实心实意、诚心诚意地为企业排忧解难、保驾护航。(完)

编辑:【梁周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