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开滦范各庄矿业公司:谋划思路 部署重点 确保工作高起步

时间:2021年01月2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20日电 2021年伊始,开滦范各庄矿业公司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两会”精神,在科学分析研判内外部形势和企业所面临困难的基础上,全面部署安全、生产、经营等重点工作,为年初高起步奠定坚实基础。

  该公司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始终把安全摆在高于一切、重于一切、压倒一切的位置,用安全统领生产经营管理各项工作。他们持续加强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健全完善自主管理、智能化装备和专业人才管理体制机制,深化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持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他们围绕水、火、瓦斯、顶板和冲击地压等方面,加强监测、监控系统建设,持续提升重大事故防范能力。同时,他们着力夯实安全基础,大力推行煤矿安全流程管理,持续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扎实推进综合环境治理,全力打造平安范矿。

  该公司以推进精干高效型矿井建设为目标,坚持统筹谋划、协调推进,着力在顶层设计、工艺流程、生产组织、机电管理上下功夫。他们统筹摆布生产战场,持续深化“分采、分运、分储、科学配洗”全流程生产管理模式,大力加强井下储运煤能力建设,推广实施“8844”掘进进尺模式,扩大锚网支护范围,加快推进矿井轨道运输智能控制系统建设,积极引进先进适用设备,进一步提升效率和质量。

  该公司进一步细化完善经营考评方案,持续推进内部市场化管理,加强预算审批管理,严格管控资金投入,运用回收复用、修旧利废、躲峰填谷等方法,全面降低成本投入。他们坚持积极引进先进适用设备,实现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智能化少人。同时,他们强化“三线”定员管理,深化跨工种兼并带,进一步促进减人提效。

  该公司大力加强智能化矿井建设,以实现“远程监控、在线监控”为目标,推进综合自动化平台扩容升级和提速改造,打造集采煤集中控制、主运输远程控制、数字化通防、辅助运输一站式服务等为一体的矿井智能化系统,构建形成矿井大数据平台,着力以科学技术促进生产安全高效上水平。(曲志新 李潇)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