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京冀“扶贫协作”助河北唐县3万余人脱贫增收

时间:2021年01月2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20日电 (徐巧明 甄慧帅)据河北省唐县县委宣传部消息,自2016年该县牵手北京市朝阳区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以来,围绕产业合作、劳务协作、社会事业和人才培训等,北京市朝阳区共协调和投入各级财政援助资金2.18亿元,引导14家企业来唐投资9.8亿元,实施京冀帮扶市级资金项目106个,助力该县32840名贫困人口脱贫增收。

京唐两地组织开展的劳务协作招聘会现场。 唐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京唐两地组织开展的劳务协作招聘会现场。 唐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唐县地处燕山—太行山集中连片特困区,全县总面积的82%为山区,产业基础薄弱,带动脱贫动力不足成为制约和影响该县脱贫的一大短板。2020年9月,北京市朝阳区赴唐县挂职干部团队组织开展了“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走进唐县”路演活动。现场,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光大银行等13家银行机构与16家唐县中小企业对接,并面向全国百余家金融机构、万余个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平台注册客户现场直播,推介唐县。

  据北京市朝阳区赴唐县挂职干部杨恩贞介绍,该团队依托北京消费扶贫双创中心、北京消费扶贫双创中心朝阳分中心及消费扶贫专柜,打通唐县农畜产品进京绿色通道。同时,紧抓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发展期,上线唐县15大类98种农产品,其中,羊肉制品、罐头、木兰红大枣等备受北京市民青睐。目前,唐县销往北京市的扶贫产品超7亿元。

2020年京唐劳务协作实训基地中式面点技能培训班现场。 唐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2020年京唐劳务协作实训基地中式面点技能培训班现场。 唐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杨恩贞称,唐县是劳务输出大县,为切实搭建好促进群众就业的桥梁,两地立足实际,做实劳务协作平台,最大限度保障贫困人口就业致富。截至目前,北京市朝阳区已累计帮助唐县4629人实现了本地就业,1162名贫困人口实现在京就业。

  家住唐县羊角乡僧贯村的王会宇透露,通过扶贫劳务协作,她找到了一份在北京的工作,月工资约6000元,“县里还发给我800元的北京就业交通食宿补贴费。”(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