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学雷锋 树新风 志愿服务在行动

时间:2024年03月2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3月28日电(王会青 刘淼)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实质与内涵,近日,河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各系部结合自身专业优势,立足校园家园,走进社区街巷,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

  矿产资源与建工系与唐山市路北区光明西里丙区社区共建了“青年志愿服务实践基地”,社区相关人员与青年志愿者师生座谈,开展了一场深入基层的“实践大课堂”。

机电工程系青年志愿者在闲云居养老院为老人量血压。 供图
机电工程系青年志愿者在闲云居养老院为老人量血压。 供图

  闲云居养老院内,机电工程系青年志愿者再一次来到老人身边,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家常、给老人表演节目,用心用情关爱老人身心健康。

  唐山流浪动物救助中心,信息工程系志愿服务队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为流浪动物准备、分发餐食,清理动物粪便,协助管理员冲洗狗笼,归置散乱栅栏等,改善了基地动物的生活环境,更深层次的了解了关爱动物、善待生命的温情理念。

信息工程系青年志愿者在流浪动物救助中心为动物分发餐食。 供图
信息工程系青年志愿者在流浪动物救助中心为动物分发餐食。 供图

  学院中职部(开滦技师学院)彩虹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走进首佳健康城,开展“把爱带回家巧手传文化”春分非遗剪纸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师生为老人们讲解了中国古老的民间艺术“剪纸”,现场用刻刀将一张张红纸变成了一副精美的艺术品,送给老人们。(完)

编辑:【梁周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