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安平多种形式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1年09月0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3日电 (崔志平 陈朝 耿飞)河北省安平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3日透露,为净化网络环境,推广文明上网,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预防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社会问题,该局近日充分发挥监管职能,以多种形式有序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工作,维护了网络安全,规范了网络秩序,净化了网络环境,呵护了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图为活动现场。 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 供图

  安平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介绍,日前,该局以部门职责为抓手,将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工作作为一项民心工程和保护未成年人成长的希望工程来抓。为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进入网吧、沉迷于网络游戏,该局开展了2021年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专项整治行动,将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对上网消费者的身份证等有效证件核对、登记,并记录有关上网信息,要求不得接纳未成年人进入营业场所,必须在营业场所入口处的显著位置悬挂未成年人禁入标志等经营行为作为重点整治内容。针对青少年学生经常利用放学后以及暑期进入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实行错峰执法及暑期专项检查,打击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接纳未成年人进场等违法违规行为,从源头防范未成年人进入网吧。

  为了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浓厚氛围,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社会环境,针对预防和制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等不良行为,日前,安平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该县第二实验小学等多所学校开展了以“护苗·绿书签”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学生观看护苗·网络安全课,从保护个人隐私、远离不良信息、防范网络欺诈、拒绝网络欺凌以及抵制盗版出版物等五方面引导学生绿色上网、安全上网,加强防范意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在活动现场,执法人员还向学生们发放了宣传单和宣传手册。

  据称,安平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使广大青少年对网络成瘾的危害及正确使用网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让青少年拥有良好学习成绩的同时也收获了健康与快乐。今年以来,共检查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100多家次,共出动300多人次,立案查处接纳未成年人上网场所1宗,有力地推动了网络精神文明建设,筑牢了网络安全屏障。(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