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饶阳:抓好人才梯队建设 打通农业科技落地“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4年03月2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3月27日电 (崔志平 王鹏)河北省衡水市饶阳县副县长王伟佳在衡水市政府新闻办26日召开的第十三场“京津冀协同发展·衡水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称,这十年,饶阳县以高素质农民为补充的多层次、广覆盖的人才队伍,打通了农业科技落地“最后一公里”,为果蔬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新闻发布会现场。 衡水市政府新闻办 供图
新闻发布会现场。 衡水市政府新闻办 供图

  据王伟佳介绍,自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以来,饶阳县牢牢把握这一重大机遇,立足区位优势,依托现代绿色生态农业资源优势,锚定建设现代农业强县目标,坚持“科技兴农,产业富农”思路不动摇,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市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的决策部署,为区域协同发展助力增速。

  王伟佳说,这十年,饶阳县以科技化为引领,铸就发展“主引擎”,不断深化与高校院所的合作关系,加速各类高端人才和创新团队在饶阳集聚,全力打造全国现代农业研发转化高地。

  王伟佳称,这十年,饶阳县着力抓好人才梯队建设,实施高层次人才引进和本土人才培养计划,以科技特派员和“乡土专家”为支撑,以高素质农民为补充的多层次、广覆盖的人才队伍,打通了农业科技落地“最后一公里”,为果蔬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十年风雨同舟,三地携手共进。在未来,饶阳县将继续把农业发展放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突出位置,把握新机遇,塑造新优势,在保障京津农产品供给、促进农民就业增收、缩小城乡差别、打造生态宜居环境等方面不断提升自身实力,为现代化农业发展和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王伟佳表示。(完)

编辑:【梁周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