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鹰手营子矿区:法律援助让群众感受“法治阳光”

时间:2024年03月2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3月28日电 (黄艳辉)“感谢你们为我澄清事实,让我免受法律制裁,今后我一定更加学法守法,做一个坚定的法律维护者。”近日,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法律援助中心受援人林某将一面印有“热忱为民解难,真诚为你排忧”的锦旗送到了鹰手营子矿区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姚李娜手中,感谢法律援助中心为其提供法律援助。

  据了解,受援人林某因涉嫌滥伐林木罪到鹰手营子矿区法律援助中心寻求援助,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详细了解真实情况后,开启绿色通道快速完成了案件的审核,指派经验丰富的律师为林某代理此案,帮助受援人组织证据材料,并对案件进行细致整理和分析,经过3次庭审,最终法院采纳律师辩护意见,判处林某违法行为不构成犯罪。

  近年来,鹰手营子矿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聚焦群众对法律援助的需求,打通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在全区形成以区法律援助中心为依托,镇(街)法律援助工作站为支撑,村(居)法律援助联系点为补充的法律援助服务网络,建立健全法律援助联络员制度,确保每个行政村至少有1名联络员、1名法律顾问和3名法律明白人,实现法律援助全方位服务。自2023年以来,全区累计办理法律援助案件高达231件,接待群众法律咨询300余人次,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70余万元。

  鹰手营子矿区司法局局长杨冀川表示,下一步,该局将深入贯彻落实法律援助法,大力推进法律援助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为重点,坚律持法服务不掉线、不缺位,进一步提高办案质量,真正把法律援助服务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持续推动法律援助服务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梁周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