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助企 河北肃宁开展专项监督护航营商环境

时间:2024年03月2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肃宁县纪委监委的纪检监察干部到河北鹏润印刷有限公司调研。 王雪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3月20日电 (王天译 宋志敏)19日,河北省沧州市肃宁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来到河北鹏润印刷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进行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发展诉求、难题和职能部门履职服务情况。

  今年3月份,肃宁县纪委监委启动开展了“优作风、强服务、清风助企”专项监督,通过调研走访、入企宣传、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强化“纪企互通”,了解企业诉求,帮助企业解忧纾困,促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据肃宁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孙建辉介绍,肃宁县纪委监委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切入点,紧盯基层干部服务质量差、职能部门不作为乱作为等重点问题,通过组织监督力量下沉一线走访检查,发动“两新”组织“两员”队伍近身监督,引导企业通过“监督一点通”平台参与监督等方式,全程跟进监督优化营商环境情况,切实以严的作风、严的纪律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举措落实落地。

  “接下来,我们将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和‘体验式’监督,探索建立纪检监察干部联系企业机制,对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线索快查快处并通报曝光,同时强化纠树并举,以有力有情的监督,督促党员干部和企业群众一起构建风清气正的市场环境,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孙建辉说。(完)

编辑:【吴金铭】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