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石家庄新华公安分局多措并举迅速掀起“金盾风暴”严打整治专项行动热潮

时间:2021年09月0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为深入推进石家庄市公安局“金盾风暴”严打整治系列专项行动的开展,切实打实、打响、打赢系列专项行动的“主动仗”,新华公安分局围绕“五个提升、五个环境”工作目标,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强力开局,迅速掀起专项行动热潮。

  一是坚持全警动员,科学周密部署。分局以贯彻落实梁昆副市长讲话精神为引领,先后召开专题党委会、全警誓师大会,对“金盾风暴”严打整治专项行动全面研究部署,统一全警思想,制定周密方案,成立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细化任务目标,明确职责分工,层层压实责任,为“金盾风暴”严打整治专项行动迅速深入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紧盯目标任务,迅速强势开局。分局领导和各“一把手”亲自组织、直接参与、一线指挥,紧盯行动“掸尘”、“清污”“铲垢”三个阶段30项任务目标,立足分局实际,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工作举措,真抓实干,挂图作战。特别是“掸尘”行动作为开局之战,分局迅速行动,强势开局。9月1日,该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在辖区某饭店内寻衅滋事。该局闻警而动、迅速出击,于当日成功将涉嫌寻衅滋事的6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三是坚持多警配合,提升行动效果。分局专门抽调刑警、治安、法制、合成作战中心等部门业务骨干成立行动专班,发挥部门优势,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协调指导,砸实责任链条,画好“同心圆”,打好“合成战”。启动每日分析、研判、指挥调度机制,不断提高打击效能,深化一体作战能力,确保现发案件及时侦破,陈案、积案取得突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分包单位捆绑作业,时刻掌握工作进展,深入一线督导,补齐短板,扩大战果。9月1日,该局通过刑侦、合成等部门多警协作,通力配合,成功打掉1个盗窃电动车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四是浓厚宣传氛围,落实奖惩激励。分局牢牢把握宣传就是凝聚力、宣传就是战斗力这一工作要义,围绕工作目标、战果成效,主动对接各级新闻媒体,充分利用社区海报、报刊、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深入开展专项行动宣传,提升人民群众的知晓率,不断浓厚行动氛围。同时,分局党委向全体党员发出倡议,激励先进、鞭策后进,营造全警奋勇争先、耻为人后的浓厚氛围。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