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邯郸邱县退役老兵:为防疫志愿者送“爱心午餐”

时间:2021年09月0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精彩视频,点击观看】

【精彩视频,点击观看】

  【解说】在河北省邯郸邱县,有这样的一支队伍,他们取名“老兵直达快送”团队,团队成立于2020年,共有8人,一半人员是退伍军人,以送餐、外卖、代驾、跑腿为主营业务。团队创建人之一的退伍老兵胡书超介绍,在今年8月份,他们萌生了要为县城范围内所有疫情防控值守卡点,送免费午餐的想法。38个社区疫情防控点,110余份免费的午餐,这个团队每天风雨无阻,穿街过巷,只为让值守一线的人员,能及时吃上一顿热乎的饭菜。

  【同期】胡书超

  在一次送外卖的过程中,我们发现疫情防控人员中午都在吃泡面、喝矿泉水,感觉疫情防控人员比较辛苦,我们开始实施这个免费的午餐(活动)。

  【解说】说干就干,这支团队迅速行动起来,买菜、择菜、洗菜、切菜、炒菜,他们按照各自熟悉的工种,明确分工,团队里的老兵表示,仿佛一下子又回到了当年部队的炊事班。

  【同期】胡书超

  每天早上由我和李建涛进行采购食材,谢德新在部队就是负责后勤工作的,由他进行洗菜、切菜、做饭,最后我们团队进行分装,分成三组,送到每个执勤卡点的人员手里,保证十二点之前,每个人能吃上可口的饭菜。

  【解说】为每个防控点及时快速送餐,是一份并不轻松的工作,但这些老兵们除了准时送达,还会换着花样做饭。

  【同期】胡书超

  我们为了让防控人员吃好,每天会变着花样,有时候做这个大锅菜,有时候是西红柿鸡蛋盖饭,有时候是土豆肉沫等,为38个执勤点送餐,大概110多份。

  【解说】每天净支出800多元,对于初次创业的退伍老兵团队来说,并不算少,但他们对于免费午餐的活动依然满腔热忱。

  【同期】胡书超

  我们老兵团队对免费送餐都比较支持,作为一名老兵,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疫情防护作出一份贡献。在今后,我们会发展自身业务的同时,发扬老兵精神,退伍不褪色,为社会公益做出一份贡献。

  邢璐 崔保全 霍建中河北邯郸报道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