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临西:“网格服务”圆百姓“微心愿”

时间:2021年09月0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网格员正在清理绿化带里的垃圾。 郝晓东 摄

  中新网邢台9月6日电 (张鹏翔 何连斌)“大妈,您的微心愿是什么?对我们的服务满意吗?给打个分吧。”“速度又快,办得妥妥的,必须是100分!”9月6日,河北省临西县网格长王其良获知居民王大妈对服务非常满意后,在“微心愿”台账的“是否销号”一栏,划了一个醒目的对号,接着又走向下一个回访对象。

  近日,河北省临西县将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融入“为民办百件实事”“访万家帮万企解万难”等“民字号”工程之中,拉出了一批为民便民任务清单,施行“网格服务”无缝对接,出实招硬招办好群众“心头事”。

志愿者正在清洗商铺门面。 郝晓东 摄
志愿者正在清洗商铺门面。 郝晓东 摄

  据介绍,临西县以街道走向为依托,把全县建成区内划分为28个网格服务责任区,建成区外划分为10个乡镇网格服务责任区。每个责任区有一个网格长和一个网格服务队,网格长由一名县级领导担任,网格服务队由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党员志愿者组成,千余人直接参与,全部下到一线为民解决问题,为群众服务。

  “现如今,我们临西县的大街小巷,洁净卫生,墙上的小广告没了,沿街的绿化带都种上了花草,分类垃圾箱随处可见,仅城区内的移动公厕就增加了20多个,方便极了。”说起临西县的变化,临西县居民张志强高兴地说道。

  “服务队的每个网格员都提着一个‘账本’,走上街头问路人,敲开家门问居民,广泛搜集群众的微心愿,一个问题一个账号计入‘还账清单’,办成一个销号一个。”12号网格长杜立文说。

  “对已经销号的问题,不是办了就完事了,网格长要抽查回访,让群众打分,这样才能确保群众的‘微心愿’真正落实到位,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临西县网格化服务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马福华说。

  据统计,截至目前,临西县网格化服务共妥善解决群众“心头事”3400余件。已形成高度、力度、强度,三位一体的便民服务大体系,有序有力的发挥着基层为民服务效能。(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