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涞源年产10万片碳化硅单晶衬底项目投产

时间:2021年09月0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6日电 (徐巧明 高翯)9月5日,年产10万片直径4-6英寸碳化硅单晶衬底项目在保定市涞源县经济开发区投产。

图为碳化硅单晶衬底项目投产仪式现场。 高翯 摄
图为碳化硅单晶衬底项目投产仪式现场。 高翯 摄

  据了解,碳化硅单晶作为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的核心代表,处在碳化硅产业链的最前端,是高端芯片产业发展的基础和关键。2020年3月,河北省唯一能够量产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的战略性企业河北同光晶体有限公司与涞源县政府签订了年产10万片直径4-6英寸碳化硅单晶衬底项目的合作协议。该项目总投资约9.5亿元、规划占地112.9亩,项目建成后,预计年销售收入12亿元,利税8000万元以上,产品将应用于5G通讯、智能汽车、智慧电网等领域。

图为院士专家服务中心揭牌仪式现场。 高翯 摄
图为院士专家服务中心揭牌仪式现场。 高翯 摄

  涞源县委书记陈英民表示,该县正强力推进“开放兴县、项目立县、产业强县”三大发展战略,全面构建现代化产业发展体系。碳化硅单晶衬底项目的投产,标志着涞源向高新技术产业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该县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吸引和加快上下游产业项目入驻,形成更加集聚的发展格局和更加完善的产业链条,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为提升涞源经济发展质量和核心竞争力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当日还举行了同光科技院士专家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