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2021年国网河北电力“煤改电”工程全面开工 14.27万户居民将告别燃煤取暖

时间:2021年09月0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施工人员在雄安新区安新县东李庄北进行“煤改电”立杆作业。 耿辰光 摄

  施工人员在雄安新区安新县东李庄北进行“煤改电”立杆作业。 耿辰光 摄

  中新网石家庄9月3日电 (郝烨 张明昊)9月3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赵县范庄镇范庄村,国网赵县供电公司员工正在为该村“煤改电”配套电网工程架设线路,新建配电变压器。“这次施工为范庄村增加了两台变压器,变电容量800千伏安,工程完成后,范庄村的2496户村民今年冬天将全部实现电采暖。”国网赵县供电公司现场施工负责人袁继森介绍道。

  2021年,国家电网河北省电力公司“煤改电”工程已于日前全部开工,预计将有14.27万用户告别燃煤取暖方式。此次工程共新建改造线路3750.1千米,新建改造配电变压器1535台,容量49.39万千伏安。同时开展的“煤改电”区域电网补强工程建设,将全面提升河北南网“煤改电”区域供电能力和可靠性。

  据介绍,为确保“煤改电”工程顺利开展,国家电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制定了6个方面、24项重点措施,围绕“煤改电”工程作业安全、防疫管理、工程质量等方面,制定了《“煤改电”工程安全监督要点“十条”》《“煤改电”工程质量监督要点“十条”》,确保施工安全、质量和进度。施工过程中将全面推行不停电作业,将对用户影响减少到最低,确保“煤改电”工程顺利完工,居民温暖度冬。

  “自2016年实施‘煤改电’以来,河北南网取暖负荷持续快速增长,2020年供暖季河北南网‘煤改电’用户突破百万,达到108.7万户,取暖最大负荷234.4万千瓦,年末多轮次寒潮拉动采暖负荷持续上涨,全网最大负荷九创冬季历史新高。”国网河北电力调控中心调度控制处处长王鑫明介绍,根据预测,今冬供暖季,河北南网将再增加“煤改电”负荷约20万千瓦,今冬全网最大负荷预计达到4000万千瓦。(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