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解决民众办事堵点 河北加快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1年08月0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发布会现场 赵丹媚 摄
图为发布会现场 赵丹媚 摄

  中新网石家庄8月6日电 (赵丹媚)河北省政府新闻办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近日印发实施的河北省《关于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实施意见》(简称《实施意见》)。为河北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加快打造国际化、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了重要的政策支撑。

  《实施意见》注重破解市场主体和民众办事堵点难点,重点突出了审批制度改革,投资建设项目全流程管理等事项。

  《实施意见》提出,提升“放”的含金量,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此部分就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升投资建设项目审批服务质量等内容,提出聚焦重点领域、区域精准放权,规范项目建设全流程办理程序等26条举措。

  提升“管”的有效性,切实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此部分按照“放能放得开、管能管得住”要求,就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等内容,提出建立河北省企业信用综合评价体系等10条举措。

  提升“服”的满意度,持续推动服务提质增效。此部分就强化政务资源应用,畅通政情民意诉求渠道,持续优化公共服务供给等4项内容,提出加强政务服务平台一体化、集约化建设,优化城镇用水、用气、用热报装服务等18条举措。

  此外,为方便民众生活,河北持续推进电子证照库建设,目前,该省已有320种电子证照,总量达2.55亿张录入到电子证照库,常用的社会保障卡、结婚证、出生医学证明等都已实行电子证照。住建、人社、水利、卫健等领域的83种证照已经全面推广使用电子证照,取消纸质发放,走在全国前列。(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