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河北多元举措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时间:2021年08月0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河北石家庄一大型商场入口,市民需出示河北健康码方可进入。 翟羽佳 摄

  中新网石家庄8月5日电(李晓伟)居民进出小区、店铺需出示健康码配合测温、酒店暂停婚宴等预约服务……这是记者5日在河北省会石家庄见到的疫情防控场景。

  当前,全国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河北地处京畿要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成为重中之重。目前,河北各地已采取多元措施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坚决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8月2日,河北省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要求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持全面有力有效超前防范,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并提出强化重点人群防控、强化重点区域防控、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等要求。8月4日,河北再次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进一步对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重点任务,确保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落实到位。

石家庄市要求商场、超市、景区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采取限流措施,不得超过最大人流量的50%。 翟羽佳 摄
石家庄市要求商场、超市、景区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采取限流措施,不得超过最大人流量的50%。 翟羽佳 摄

  同时,作为疫情防控重点区域,雄安新区宣布自8月4日24时起,进入雄安新区需出示健康码、行程码,配合工作人员进行测温,并提供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张家口市也发布加强疫情防控紧急通告,要求非必要不离开本地,近期有市外旅居史的人员立即进行核酸检测,加强交通场站、餐饮饭店、景区景点、商场超市等重点部位的疫情防控。严格落实测温扫码、佩戴口罩、“一米线”等防疫措施。所有商场、超市、宾馆、景区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采取限流措施等。此外,张家口市展览馆、张家口市蔚县小天山景区等多个场馆、景点已暂停开放。

  河北省会石家庄自8月5日起,暂停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此前,根据该市8月1日发布的《关于加强人员聚集性场所管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非必要不举办大型会议、培训、演出、会展等人员聚集性活动。加强重点场所以及社会福利养老机构、监所等特殊机构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商场、超市、景区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采取限流措施,不得超过最大人流量的50%等。

  据记者梳理,河北廊坊、保定、衡水等多地也宣布进入疫情防控状态,要求所有人进入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所有红事缓办,白事简办,非必要不离开本市,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并提出所有居家隔离人员不能外出,5日内有省外旅居史人员立即进行核酸检测等要求。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自8月3日起暂停中转联程、空铁联运各项服务,旅客预约服务将不再受理。同时,石家庄机场中转服务保障流程有所调整:中转联程旅客到达石家庄机场后需按照普通旅客流程出隔离区重新办理乘机手续。

  据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5日通报,截至8月4日24时,河北现有确诊病例0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0例。为着力构建群体免疫屏障,河北强化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随着疫苗接种工作的推进,该省多地已启动青少年接种。(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