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盐山美育遇见“葫芦画”

时间:2024年03月2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近日,在河北省盐山县圣佛镇卸楼中心小学,美术教师结合课程标准,创新推出葫芦创意绘画课程,让学生们在艺术创作中传承传统工艺,让“葫芦娃”们近距离领略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同期】盐山县卸楼中心小学学生 王子绮

  我非常喜欢上绘画课,可以体验与众不同的绘画方式,还能学到很多绘画技巧。

  近年来,河北省盐山县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牢“一校一特色,一生一特长”育人理念,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特色教育课程,以特色教育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需求,促进中小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同期】盐山县圣佛镇卸楼中心小学校长 秦凤林

  此项课程的开展,为了打破农村学生缺少艺术学习的瓶颈,培养学生们的动手、思维能力以及兴趣爱好,让学生们在学习文化课程的同时,也了解和喜爱传统文化的内涵。

  (王天译 刘广和 张子岩 魏梦函)

编辑:【吴金铭】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