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四所知名高校走进“统战故里” 传承老区“红色基因”

时间:2021年05月1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精彩视频 点击观看】

  15日,北京大学、中央民族大学、暨南大学、华侨大学四所知名高校,由学校统战部门牵头,组织、宣传、学工、团委等积极参与,来到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的“统战故里”李家庄,走进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加强党史、统战史学习教育,弘扬西柏坡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位于革命老区河北省平山县,目前已成为集“传统教育、学习培训、理论研究”为一体的传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发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史、统战史宣传教育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此次活动以“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史教育、推进乡村振兴”为主题。当天,一行人参观了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展馆,学习党史、统战史,观看“统战故里”李家庄视频片,并举行了座谈交流会。一行人员还参观考察了李家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当天,统一战线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旧址举行。

  (记者 谌诗雨 郝烨 制作 吴瑞)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