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京津冀三地联合发布抵制商标恶意注册行为倡议书

时间:2023年11月0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2日电 (宋敏涛 王巍)10月31日,京津冀商标工作交流活动在河北廊坊举行。北京商标协会、天津市知识产权机构代表、河北省商标品牌协会联合发布《抵制商标恶意注册行为倡议书》,进一步贯彻《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加大商标恶意注册打击力度,切实发挥行业自律作用,以实际行动促进商标代理行业健康、持续和高质量发展。

10月31日,京津冀三地商标协会发布抵制商标恶意注册行为倡议书活动现场。
10月31日,京津冀三地商标协会发布抵制商标恶意注册行为倡议书活动现场。  供图

  倡议书提出了“依法执业、诚信经营、规范代理、优质服务、严格履约、公平竞争、接受监督”七点倡议。京津冀地区全体商标代理机构将严格落实《商标法》《商标法实施条例》《商标代理监督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和部门规章,自觉遵守商标代理行业职业纪律,恪守职业道德;开展蓝天行动,打击恶意注册行为,维护委托人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履行商标代理职责,严格依法经营,不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法律文件、印章、签名和证据,严格遵守委托权限;打造以专业、质量、标准、品牌为核心的知识产权服务竞争优势,提升商标代理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保证商标代理质量。在严格履约和公平竞争方面,规范签约履约合规行为,严格执行合同约定,尊重同行,杜绝不良行为,严禁扰乱商标代理市场秩序。与此同时,自觉接受政府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委托人和新闻媒体的监督,加大跨地区自律合作力度,切实维护商标代理行业形象,努力打造京津冀知识产权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自2015年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以来,京津冀三地监管部门在市场监管执法协作、知识产权保护等领域推进机制高效协同、信息互通共享,先后签订《京津冀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合作备忘录》《京津冀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服务雄安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合作框架协议》,通过建立定期会商、数据共享、联合发文、联合执法、“亮剑”行动等常态化机制,积极拓宽业界合作渠道,助力区域一体化发展。

  “针对提升商标品牌价值,我们以商标品牌指导站作为加强商标品牌建设的重要载体,立足服务产业、服务企业、服务基层,结合地方产业发展布局,扎实开展商标品牌培育、注册、管理、运用、保护、服务全过程专业指导和服务,着力打通知识产权服务‘最后一公里’。”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彦军说。

  据了解,自2021年以来,河北省建立商标品牌指导站346个,组织宣传培训1080场,参加人数达39336人次,为19424家企业提供商标指导服务。截至目前,河北省有效商标注册量达到133.74万件,是“十三五”末的1.6倍;驰名商标363件;地理标志商标总数达到305件,申请用标企业总数超过600家。今年1—9月,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共查办商标类案件772件,罚没金额1363.81万元。(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