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海外华媒点赞河北怀来葡萄酒产业:值得人们来观赏品鉴

时间:2023年11月0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张家口11月1日电 (李晓伟 李玉素)“这么好的地理环境产出了这么好的葡萄酒,值得人们来观赏、品鉴。”10月31日,参观中国怀来·世界葡萄酒之窗时,瑞典《北欧时报》社长何光星感叹道。

  “行走中国·2023海外华文媒体河北行”活动10月26日在河北石家庄启动。此次活动是第十一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的系列活动之一,由河北省委宣传部、中国新闻社河北分社共同主办。31日,参加河北行的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参访张家口市怀来县。

10月31日,参加河北行的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在张家口市怀来县感受当地葡萄酒文化。杨磊涛摄
10月31日,参加河北行的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在张家口市怀来县感受当地葡萄酒文化。杨磊涛摄

  怀来县地处北纬40度世界葡萄种植黄金地带,有上千年的葡萄栽培历史。目前,该县葡萄种植面积达12万亩,葡萄年产量13.5万吨,葡萄酒年生产能力12万吨,带动当地3万余人实现增收。

  当日,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先后参观了世界葡萄酒之窗展览馆和桑干酒庄。世界葡萄酒之窗是怀来葡萄产业面向世界搭建葡萄酒文化展示交流的重要平台,具备文化博览、品鉴交易、商贸活动、论坛培训、科技成果转化、餐酒文化推广六大功能,助力了解世界葡萄酒文化和怀来葡萄酒产业发展历程。

  桑干河畔的桑干酒庄是怀来县酒庄酒堡独具特色的代表。近年来,怀来县加快推动葡萄产业“三年提升计划”。据统计,目前该县共有酒庄酒堡达41家,先后打造了“长城”“桑干”“怀谷”“紫晶”“中法”“沙城”等精品品牌80余个,累计获得800多项国内外知名葡萄酒奖项。

10月31日,参加河北行的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在河北怀来感受当地葡萄酒文化。杨磊涛摄
10月31日,参加河北行的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在河北怀来感受当地葡萄酒文化。杨磊涛摄

  “我在欧洲经常喝法国的、意大利的葡萄酒,现在是带着期盼、欣赏的眼光到怀来看一看、品一品,未来会向海外朋友推介怀来。”何光星说。

  委内瑞拉《委中商报》总编孙琦说,怀来葡萄酒品质很不错,未来将探索合作的可能,把怀来葡萄酒推广到南美洲各国。(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