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五大洲“梅花拳弟子”相聚河北交流武术文化

时间:2023年10月0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邯郸9月29日电(记者 王天译)29日,来自五大洲11个国家的梅花拳弟子,相聚河北省邯郸市鸡泽县参访交流。

  “梅花拳”亦称“梅花桩”或“梅拳”,是中国传统武术拳种之一,2006年被列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地处晋冀鲁豫四省交界的鸡泽县梅花拳文化底蕴深厚、源远流长。

  梅花拳老架、大架、小架,八方步、梅花枪、梅花刀……当日下午,在鸡泽县梅花拳合明文武学校内,来自各地的梅花拳弟子们与鸡泽县梅花拳教练、青少年代表共同开展武术展演,感受梅花拳文化。

  与队友们一同参加交流展演的英国梅花拳弟子安德莉亚·麦柯里(Andreea Mccurry)说,她和丈夫就是因为梅花拳而相遇,夫妻二人都非常喜欢梅花拳。恰逢中秋,能在中国传统节日里参加这次梅花拳武术交流让她感到很幸运。

  鸡泽县梅花拳合明文武学校校长郑龙虎说,梅花拳博大精深,练习梅花拳不仅可以强健体魄,还能磨练意志,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学习,让世界友人更加了解梅花拳发源、发展的历史和传承现状,共同弘扬和传承中国传统武术文化。(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