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连续15年实施棚户区改造 河北持续改善居民居住环境

时间:2023年07月2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7月27日电 (赵丹媚)河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2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称,今年以来,河北大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口袋公园建设3项民生工程。上半年,各项工程均按计划有力有序推进。

  据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新闻发言人赵春旺介绍,河北今年的目标是开工棚改安置房12万套以上、建成8万套以上。上半年已开工10.48万套、建成7.43万套,分别完成年度任务的87.3%、92.9%。

  赵春旺说,自2008年以来,河北棚户区改造已连续实施了15年,这项工作对改善住房困难群众的居住条件、补齐发展短板、扩大有效需求,发挥了重大作用。

  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方面,今年的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中,河北更加注重内外兼修,提升改造质效,增强老旧小区居民的获得感。今年河北的任务目标是:改造城镇老旧小区1816个,已全部开工,其中改造完成945个,完成年度任务的52%。衡水、石家庄、保定、邯郸市完工率超过60%,进展较快。

  口袋公园建设方面,河北今年的任务目标是:每个县(市、区)建成1个高品质口袋公园,全省共建成166个,已全部开工,其中已建成151个、建成率90.9%。邢台、邯郸、承德、衡水等10地已提前完成年度任务。

  下一步,河北将保持强力推进力度,确保工程进度,并在指导各地有序推进剩余建设任务的同时,聚焦项目实施程序、工作标准、工程质量等是否符合要求,及时开展“回头看”,总结工作经验,确保各项民生工程保质保量推进。(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