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廊坊“中吉乌”国际多式联运新通道正式开通

时间:2023年07月0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廊坊7月4日电 (宋敏涛 马珉路)廊坊“中吉乌”国际多式联运新通道首发仪式4日在河北廊坊举行。随着一声汽笛长鸣,一列载着管桁架、保温管等货物的列车,采用“铁路—公路”国际多式联运方式启程开赴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

  据介绍,廊坊“中吉乌”国际多式联运新通道采取铁路(廊坊—喀什)、跨国公路(喀什—奥什—安集延)、境外铁路(奥什—塔什干)的国际联运模式。这是自今年4月首发廊坊经霍尔果斯口岸开往乌兹别克斯坦中欧(中亚)班列后,又一条连接京津冀与中亚国家贸易往来的物流新通道。

  首发仪式上,乌兹别克斯坦铁路集装箱公司董事长卡米利亚诺夫·阿卜杜马利克·阿卜杜瓦希多维奇表示,通过廊坊“中吉乌”国际多式联运这个新通道,可以很快将货物从中国运抵乌兹别克斯坦,并延伸到欧洲各国,这个运输走廊将有力促进中乌双方经贸关系的发展。

  本次班列由泰通国际运输(廊坊)有限公司组织,共3个40英尺集装箱和38个敞车,从中国铁路北京局廊坊北铁路货场始发,通过铁路运输运抵新疆喀什,换装跨国公路运输,经伊尔克什坦口岸出境,途经吉尔吉斯斯坦奥什站,换装境外铁路运往塔什干,全程约6000公里,货物总重量1000余吨,预计运行时间约12天。(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