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第15批援尼泊尔中国医疗队启程 至今已派出265人次

时间:2023年06月2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第15批援尼泊尔中国医疗队行前集训暨出征授旗仪式现场。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供图

  中新网石家庄6月28日电 (赵丹媚 张碧馨)据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28日消息,由河北省承派的第15批援尼泊尔中国医疗队28日从成都出境,前往尼泊尔执行为期一年的援外医疗任务。

  第15批援尼泊尔中国医疗队由17名队员组成,涵盖血液内科、泌尿外科、神经外科、胸外科、胃肠外科、骨科、整形外科、妇科、耳鼻喉科、中医科等13个科室,他们将在尼泊尔执行为期一年的援外医疗任务。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王现坤26日在第15批援尼泊尔中国医疗队行前集训暨出征授旗仪式上说,全体医疗队员要弘扬中国医疗队精神,赓续河北援外优良传统。争做国际健康交流合作的践行者,努力为巩固促进中尼两国深厚友谊、改善当地民众健康福祉作贡献。

  今年是河北省派遣援外医疗队50周年。河北自1973年开始向刚果(金)(原扎伊尔)派遣援外医疗队,至今已派出21批,共计544人次;1999年开始向尼泊尔派遣医疗队,至今已派出15批265人次。50年来,诊治患者600多万人次,实施手术逾15万台,为当地培养医务工作者超6000名。(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