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唐山曹妃甸公安:“赶大集”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时间:2021年04月2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28日电 为有效降低辖区电信网络诈骗类案件发案率,切实提高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抵御能力,提升群众防骗自我保护意识,4月27日上午,曹妃甸区公安局多部门联合利用唐海镇大集人流密集的特点,深入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反电诈音频和面对面解答等多种形式对集市过往群众进行安全知识宣传。特别是首次启用了警用“无人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运用警用“无人机”在空中盘旋播放反电诈宣传录音,提醒群众严防电信网络诈骗,守好“钱袋子”。

  宣传过程中,民辅警在集市上设置了宣传点,热情耐心地向过往的群众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惯用的手段以及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方法,解答群众咨询,让群众真实了解犯罪分子设置的种种圈套,切实增强辖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5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200余人次。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了浓厚的防电诈宣传氛围,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下一步,曹妃甸公安将继续通过在大集、人员密集区加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力度,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类案件的发生,确保社会环境和谐稳定。(郑文静)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