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京雄高速北京段首榀30米箱梁架设完成

时间:2021年04月2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4月27日电 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工程建设指挥部27日消息,近日,京雄高速北京段首榀30米箱梁在八工区承建的第三段高架桥开始架设,经过2台200t吊车配合,全线首榀30米梁顺利架设完成,为后续上部结构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自2020年底开工以来,该项目部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全面优化施工组织,取得率先完成全线首根桩基、首座承台、首根墩柱、首片盖梁、首榀预制箱梁的优异成绩。同时,项目部以架梁为主线,制定专项劳动竞赛方案,全力冲刺9月15日主体工程全部完成的总目标。

  据悉,本次架设的首榀箱梁为京雄高速八工区第三段高架桥左幅第144-145跨,30米箱梁中跨中梁,本跨墩高约7.4米,箱梁吊重103.7吨,采用200吨吊车配合吊装。“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工程建设指挥部八工区负责施工的第三段高架桥、第四段高架桥桥梁总长5699米,箱梁合计2560片,总重约30万吨。项目的有效工期仅有短短10个月,而且制梁架梁任务要在6个月内完成,高峰期每天要生产26片梁,架设20片梁。

  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工程建设指挥部称,京雄高速公路是雄安新区规划纲要确定的构建“四纵三横”区域高速公路网的重点项目,作为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是连接北京城区和雄安新区最为便捷的高速公路。京雄高速北京段六环至市界段预计于2021年12月31日建成通车,2022年12月31日将实现全线通车。全线建成后,将实现雄安新区与北京市1小时通达,还可实现从雄安新区出发60分钟到达天津,90分钟到达石家庄。(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