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盐山肉牛养出“致富路” 助推乡村振兴“加速跑”

时间:2024年03月2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日前,在河北省盐山县庆云镇肉牛养牛场,标准化牛棚里,一头头肉牛膘肥体壮,正悠闲地吃着草料。

  【同期】盐山县某畜牧有限公司负责人 王鹏镇

  我们牛场现在存栏量有六百余头,一头牛的盈利大约有两三千块钱,现在牛场具备了改良、防疫、医疗等基本条件,可以为周边的养殖户提供优良的牛苗以及有利的防疫支持。

  该养殖场占地面积23.3亩,总投资577万元,采取“龙头+村集体”的经营模式,在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带动周边20多人就近就业。

  近年来,盐山县加快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按照“一村一品、一村一特”的发展思路,因地制宜鼓励和引导农民走特色养殖之路,通过政策支持、龙头示范、技术帮扶等一系列举措加快发展步伐,实现产业增效、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同期】盐山县庆云镇宣传委员 胡娜 

  下一步,庆云镇将一切从实际出发,坚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分类指导,一村一策,拓宽发展思路,持续推动村集体经济提质增效,为乡村振兴赋能添彩,真正让老百姓得到实惠。

  (王天译 刘广和 陈文秀 刘鑫燚)

编辑:【吴金铭】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