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盐山趣味迎新会 文化润童心

时间:2024年01月2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近日,河北省沧州市盐山县凤凰路小学举办迎新春游园会,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体验拆红包、拆盲盒、贴福字、剪纸等一系列带年味的趣味游戏。

  【同期】河北省沧州市盐山县凤凰路小学学生 刘潇阳

  今天我参加了许多有趣的游戏环节,在游戏里还能学到了知识,我非常开心。

  佳节临近,为丰富师生节日文化生活。河北省沧州市盐山县各中小学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迎新年文化活动,鼓励当地各学校举办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主题教育活动,将剪窗花、写福字、猜灯谜等传统文化活动贯穿教学全过程,让学生们沉浸式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

  【同期】河北省沧州市盐山县凤凰路小学老师 韩玉新

  迎新春游园会活动让孩子们在这个龙年春节感受到了浓浓的文化气息,亲身体验到中华民族文化的魅力所在,进而更加尊重我们的民间风俗,热爱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在学生心中扎下了民俗文化之根。(王天译 刘广和 张子岩 魏梦函)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