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侨连五洲·华侨华人聚唐山”:70个国家和地区逾200名侨胞参加

时间:2023年09月0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唐山9月4日电 (白云水 孟潮)“侨连五洲·华侨华人聚唐山”活动4日在河北省唐山市开幕,70个国家和地区的逾200名侨胞参加完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后汇聚此间。

9月4日,“侨连五洲·华侨华人聚唐山”活动在河北唐山举办。中新网记者 白云水 摄
9月4日,“侨连五洲·华侨华人聚唐山”活动在河北唐山举办。中新网记者 白云水 摄

  中国侨联副主席程红表示,侨胞们这次考察的主题是融入国家发展战略、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希望广大侨胞多走多看,了解祖国、祖籍国的新变化和新发展。愿广大侨胞在参访中给世界朋友传递好中国声音,期待大家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中找到合作结合点,在促进开放和交流中谋求更好发展。

  中共河北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武卫东称,广大海外侨胞行越山海、融通中外。希望把侨商侨企资金、技术、管理之所长与河北、唐山高质量发展之所需结合起来,在信息、资本、技术、人才等领域共商合作。

  当日,参加活动的美国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梁冠军说,京津冀地区是最有活力的地区之一,是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唐山以其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正吸引更多优质的海内外投资,前景广阔。期盼更多侨界人士投入到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来,发挥优势,推动交流,不断凝聚侨心侨力,共创美好未来。

  本次活动由中国侨联、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侨联、唐山市人民政府承办,为期三天,其间将举行“聚唐山·1+N城市推介会”、参观唐山地震遗址纪念公园等活动。(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