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衡水学院参与协办泰伯吴都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

时间:2021年07月2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7月1日-7日,由河北衡水学院董子学院参与协办的“泰伯吴都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暨《春秋公羊传》暑假密集型读书班”在江苏无锡梅里国学堂成功举办。衡水学院董子学院6位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衡水学院董子学院教授魏彦红在致辞中指出,梅里古镇能保存挖掘泰伯文化,打造了一张美丽的文化名片,我们也要充分学习借鉴,将董子文化打造成河北省的一张美丽名片。

  随后,《春秋公羊传》暑假密集型读书班也正式开班。读书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衡水学院董子学院教师代春敏、王文书及其他与会人员依次领读并讲解了从鲁襄公元年到鲁昭公二十三年《公羊春秋》经、传及注疏。每位主讲人在半天时间内围绕《春秋》书法、辞法、义理而加以分析阐发,从名物训诂到礼法制度,从五经互证到历代注疏,进行深度挖掘。董子学院教授曹迎春作了总结发言。(王晶晶)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