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秦皇岛:男子夜钓不慎落水 退役军人挺身搭救

时间:2021年08月2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秦皇岛晚报

  秦皇岛晚报讯(记者周磊)夜色中的水塘传来“扑通”一声响,路过的李子良觉得不对劲儿,拔腿就往水塘边跑。借着朦胧的夜色,他看到水塘中落水者的头部一沉一浮。来不及多想,李子良跳入最深约3米的水塘,奋力将落水者救上岸。

  8月23日,在电话中和记者讲述当日的惊险情景,李子良庆幸地说,自己赶到还算及时,“他呛了不少水,好在人没事儿。”

  40岁的李子良是卢龙县下寨乡综合执法队的一名工作人员。8月10日晚,李子良外出找朋友谈事,在路过卢龙镇饮马河村村南一处坑塘附近时,他突然听到水塘里传来声响,在寂静的夜里很清晰。

  “谁呀?”他喊了一嗓子没人回应,“扑通”的声音却还在继续。觉着不对劲儿,李子良起身就往水塘边跑。发出声响的水塘离他有六七十米远,等他跑到跟前时,水面却平静了。他瞪大眼睛望向水面,很快,就发现水中央有人,落水者的身子已经全部没入水里,隐约能看到头部。

  “有人落水了!”李子良连衣服都顾不上脱,纵身跳入水里,奋力向落水者游去。

  落水者是一名男子,李子良奋力将他托出水面,拽着他往岸上游。落水男子很壮实,带着他往岸边游很耗费体力,李子良有些体力不支。好在附近的住户及时赶到,帮他将男子拽上岸。上岸后,男子吐了几口水,渐渐缓了过来,李子良一颗悬着的心这才落了地。

  被救男子姓朱,是卢龙县卢龙镇石桥村人,当晚他在水塘边钓鱼,起身时不小心落水。8月16日,满心感激的朱先生特意带着一面锦旗,来到李子良的工作单位,感谢他的救命之恩。

  据了解,李子良2003年从部队退役后,先后在下寨乡司法所、执法大队等多个部门工作,曾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别说咱还会游泳,就是不会也得想办法救人啊,咋能见死不救呢!”危急时刻,李子良展现出一名退役军人的果敢和担当。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