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全运会乒乓球参赛名单:奥运阵容均在列 丁宁缺席

时间:2021年08月2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8月25日电 中国乒乓球协会24日通过其官方网站,公示了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乒乓球项目决赛阶段运动员参赛名单。代表国乒出征东京奥运的众将悉数在列,大满贯得主丁宁缺席。

  在代表中国乒乓球队斩获东京奥运会男团冠军的三位选手中,北京队的马龙和广东队的樊振东均将参加男单、男双、男团的争夺,上海队的许昕则参加男单、男团和混双的角逐。奥运P卡、北京队选手王楚钦同样参加男单、男双、男团的争夺。

  国乒女队方面,山东选手陈梦将参加女单和女团两个项目,广东队的刘诗雯参加女单、女团和混双三个项目。河北队的孙颖莎和黑龙江队的王曼昱,两人将参与女单、女双、女团、混双等四个项目的角逐。里约奥运会女单冠军丁宁没有报名参赛。

  中国乒协此前透露,国乒将不组队参加9月28日至10月5日在卡塔尔举办的2021年亚锦赛。国乒队员将在完成奥运归国的隔离后,立刻投入到在陕西举办的第十四届全运会中去。

  关于下半年国家队的比赛安排,秦志戬透露:“中国乒协计划在10月份举行2021年度乒超联赛,希望能通过乒超这个平台去锻炼年轻球员。”之后,队伍将进入休斯敦世乒赛的备战中去。休斯敦单项世乒赛将于11月23日至29日举行。

  东京奥运会结束后,中国乒乓球队也开启了巴黎周期的备战。秦志戬和李隼均表示,希望在下半年的比赛中,尤其是世乒赛中,队伍新老队员能够重新开始竞争,也期待有更多的年轻运动员涌现出来。(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